美联储下任主席由谁当最合适? 网民力挺耶伦留任

汇通网2017年10月23日17:27分类: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对于市场预计他将提名美联储总理杰罗姆·鲍威尔或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担任美联储主席这一状况,他本人已经“有所知晓”,而他表示,很有可能会提名这两人中的一位出任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但也仍不排除继续提名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继续留任的可能性。

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的首个四年任期即将在2018年2月结束。对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究竟会花落谁家,此前包括耶伦本人在内曾有5-6名有实力的候选人,包括鲍威尔,泰勒、 耶伦以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科恩和前美联储理事凯文·沃什。

此前,特朗普在9月29日承诺,会在“两到三周”时间内就美联储主席人选给出答复,但在上周五(10月20日)三周期限到期时,他却表示仍需更多时间来对此问题进行斟酌。而目前,各界预计特朗普将会在11月3日动身前往亚洲多国出访前敲定最终名单。

目前来看,美联储主席人选已经被进一步缩小到了只剩下三人,而鲍威尔和泰勒一鸽一鹰、一正一副的搭配,也成了市场预设的预期。但并不是所有所投资者都卖帐这样的状况。CNBC对非专业投资者进行的非正式调查显示,多达三分之二(66%)的网民都支持现任主席耶伦继续留任,远高于泰勒和鲍威尔的支持率。但也有投资者恶作剧地表示,美联储这一要职,恐怕只有特朗普亲自担任,才会让人感到放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