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科技巨头正向AI人才砸钱 几年经验年薪就可过50万美元

TechWeb2017年10月23日15:48分类:美国

10月23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几乎所有的大型科技公司都有一个人工智能项目,而且他们愿意支付数百万美元聘请这方面的专家。

旧金山——硅谷的初创企业一直有一个对行业巨头的招聘优势:为抓住机会的求职者提供股权,如果公司一旦成功,可以让员工变得富有。

现在,科技行业AI的激烈竞争可能会使这种优势变得毫无意义——至少对于那些对人工智能有很多了解的潜在员工来说。

科技巨头正在对人工智能、银行业务进行巨大的赌注,从扫描智能手机和会话式咖啡桌小工具到电脑化的医疗保健和自动驾驶车辆。当他们追逐这个未来的时候,他们正在发放的工资令人吃惊,即使是在一个从来没有吝啬过的科技行业。

据九位大型科技公司工作的人称,他们刚从学校毕业,学历稍低,只有几年的经验,就可以拿到年薪30万美元到50万美元,或者更多的薪水和公司股票。

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人士,他们在四五年内,获得的薪酬和公司股票的报酬为百万美元或几千万美元。未来某个时候,他们会续签或重新签约一份新合同,就像一个职业运动员。

在AI行业拿到顶薪的是拥有管理AI项目经验的高管。在今年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谷歌透露,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领导人之一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一名在2007年加入谷歌的长期雇员,去年在加入Uber前得到了超过1.2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他成立的初创企业被收购后加盟Uber,导致两家公司卷入了一场争夺知识产权的法案。

工资的螺旋式上升,以至有人笑称,科技行业需要效仿国家足球联赛风格,对AI专家设定一个工资帽。

而催生AI专家薪酬的上涨的背后原因是人才的匮乏。首先,汽车行业正在与硅谷争夺能够协助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同人才。其次,像谷歌公司、Facebook公司等科技巨头拥有大量资金投资AI,他们认为AI可以协助解决一些问题,例如为智能机和智能家居开发数字助手,并发现攻击性内容。

最重要的就是AI人才匮乏。科技公司试图网罗尽可能多的AI人才。而且,解决AI难题和开发热门智能机应用不同。蒙特利尔独立实验室Element AI称,在全球范围内,掌握必要技术能够认真从事AI研究的人不到1万人。

谷歌前员工、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安德鲁·摩尔( Andrew Moore)说,“我们看到的并不一定对社会有益,但这些公司的理性行为,迫使他们急于需要这一小批人”。

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成本就可以说明这一切,谷歌在2014年以6.5亿美元收购了当时只有50人的DeepMind实验室。根据该公司最近在英国发布的年度财务报告,该实验室的“员工成本”扩大到了400名员工,总计1.38亿美元。每位员工成本达34.5万美元。

“你很难与这种公司竞争,尤其是那种较小的公司,”技术招聘公司cybercoders的高管招聘负责人杰西卡·卡塔内奥(Jessica卡塔内奥)说。

在这种情况下,大公司还会在学术界招人。2015年,Uber就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开创性AI项目聘请了40人,从事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