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欧银或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应对坏账的提议

FX1682017年10月23日15:49分类:欧洲其他

周一(10月23日)外媒报道,据4名欧洲央行(ECB)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监管者正不得不重新考虑其有关处理欧元区巨额遗留坏账的提议,此前意大利抱怨称这一提议或将妨碍该国的经济复苏。

据报道,明年3月前,欧洲央行的单一监管机制(SSM)将提出一套新规则,就银行针对坏账拨备的资金规模作出规定。坏账对于意大利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欧元区的未偿贷款规模为8650亿欧元(1万亿美元),其中意大利就占到逾四分之一。

但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意大利强烈反对有关SSM的最新提议,这一有关银行应如何应对新增坏账的提议,意味着监管机构将不得不重新评估其处理原来就有的坏帐的方式。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SSM即将提出的提议很有可能太过温和。”

此外据报道,所有消息人士都接近或任职于欧洲央行决策机构。

目前欧洲央行暂未予置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