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产出达到峰值? 不确定性成金价持涨推手

腾讯财经2017年10月23日10:56分类:其他国家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主席Randall Oliphant表示,全球可能已经在一年内生产出了数量最多的黄金。

当地时间9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Oliphant指出,黄金产量可能步入平稳期,随后将会伴随着需求的上涨而出现缓慢下滑,尤其是考虑到全球政治风险以及印度和中国消费者的强劲购买。

“目前,尚不清楚整个美国的政治体系将会何去何从,”Oliphant说,“所有这些不确定性似乎成为了那些抢购黄金的看涨者们眼中可支撑金价上涨的沃土。”

据了解,这位主席是一位行业资深人士,曾是全球最大金矿公司的一位高管。

在丹佛年度黄金论坛上,Oliphant预测,未来12个月内金价最高可能攀升至1400美元/盎司,达到“中期”最高纪录水平。统计数据显示,本次论坛是第28届丹佛黄金论坛,包括矿企高管、对冲基金、银行家和分析师在内的大约1100人出席了该论坛。

Oliphant对黄金产出触顶所表现出的担忧,引起了论坛与会者们的引起共鸣。25日,Franco-Nevad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vid Harquail指出,黄金行业继续处于一个前增长阶段,新的矿业项目正在取代将被耗尽的旧资产。

Oliphant说:“短期内,黄金产出不会出现坠崖式下滑。但是,与此同时,真的很难看清我们要如何生产出足够多的黄金来满足强劲的需求。”

另据CNBC报道,每个人都知道黄金在经济或政局出现不确定性的时候能够起到避险的作用,但是Pure Gold Company的首席执行官Josh Saul认为,现在就看你能不能拿住手中的黄金了。Saul称,存储实物黄金可能比持有其他形式的黄金更好,他认为这样不仅安全性高,而且可以避税。“如果你想对自己的资产进行长期的保值,你可以考虑购买实物黄金。持有实物黄金就意味着你持有了实物财富,而且还有许多税不用交。”

当然了,购买实物黄金好不好还要因人而异,以及你准备把实物黄金存放在哪里?(米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