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大幅下调2017业绩预期

经济参考报2017年10月23日09:31分类:美国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日前大幅下调了2017年的业绩预期,新任首席执行官弗兰纳理公布了公司重组计划,预计将剥离逾200亿美元资产。弗兰纳理同时表示,公司高层将会为完不成盈利目标负责。

公司油气部门和贝克休斯公司合并使公司第三财季收入增长14%,至33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93亿美元,但低于分析师之前预计的325.6亿美元。受巨额重组支出拖累,公司第三财季利润则下滑至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亿美元。剔除重组支出和其他项目,调整后每股收益从32美分降为29美分,远不及华尔街预期的49美分。

通用电气公司将2017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之前的1.6美元至1.7美元下调至1.05美元至1.1美元。目前,分析师预估该公司2017年每股收益为1.53美元。除了将利润目标下调三分之一外,该公司还将2017年的现金流预期从7月预估的数值减半。

而电力和油气业务的低迷表现、商誉减值和重组成本超过预期,是公司获利下降的主要原因。受电力部门拖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预计现在的营运现金流为70亿美元,同样远低于之前预计的12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弗兰纳理表示,最新的现金流预期不会是一个常态,但该公司将会在投资增长和派发股息之间寻求平衡。通用电气过去16年的总回报(股票上涨外加分红再投资)仅为0.64%,投资者迫切要求其做出大幅改变。

由于通用电气公司的季度业绩远不及华尔街预期,加上公司调降了全年业绩预估,拖累股价在周末一度下跌6%。在弗兰纳理称他将让公司专注于盈利以及为投资者提供分红之后,公司股价随之反弹,收盘涨1.06%至23.83美元。

通用电气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一至两年里将业务简化,规模超过200亿美元,但未提供细节。弗兰纳理表示,公司拥有许多表现强劲的部门,但也有一些消耗投资与管理资源却无大幅增长前景的其他业务。他在举行电话会议时说,通用电气的业绩完全不可接受,他正对该公司进行彻底评估,公司必须做出重大改变。他将着重改变公司内部的文化,并和董事会合作调整薪酬结构,以使政策与投资者的诉求更为一致,他说,通用电气将发生改变,而任何举措都有可能出现。

弗兰纳理将于11月13日向投资者提供其战略评估的细节,他已开始进行裁员并削减研究部门与高管的福利。

分析师对通用电气可能剥离哪些资产看法明确,“通用电气可能出售交通运输、照明以及其他不那么看重的非核心资产,”Melius Research分析师戴维斯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