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月财政赤字创十年来同期最低

FX1682017年10月23日09:12分类:英国

根据上周五(10月20日)公布的官方数据,英国9月份财政赤字创近10年来同期最低。

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的赤字为59.02亿英镑,比去年同期下降近11%,且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65亿英镑。这对于将在下个月公布预算的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前,8月份的财政赤字也有所下降。此次是英国财政状况连续第三个月好于预期。

英国统计局称,除国有银行以外的公共领域净借贷值由去年同期上升了1452亿英镑至17853亿英镑,相当于英国GDP的87.2%。

英国统计局表示,9月份较少的借贷额是得益于更多的增值税、收入税和印花税受益。

而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则认为较低的借贷仍主要由削减开支所致,而非税收的反弹。

他指出,政府支出在9月份仅同比增长了2.2%,显著低于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期的4.4%。

“相对的,税收仅同比增长3.4%,稍高于OBR2.7%的全年预期,但低于本财年最初五个月3.8%的均值。”

“因此财政大臣不太可能在下个月的预算中软化现有的计划。”他说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