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说仍有必要用非常规货币政策应对经济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1日16:5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0日表示,由于目前中性利率水平较低,利用传统货币政策工具来应对经济危机的空间较之前大幅下降,因此仍有必要使用量化宽松等非常规货币政策来应对危机。

耶伦当天在全国经济学家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为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及之后的经济衰退,美联储利用量化宽松、前瞻性指引等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成功推动美国经济复苏。

耶伦说,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中性利率水平可能仅为2.75%,远低于前几年4.25%的水平。她表示,中性利率水平降低意味着未来美联储在应对经济衰退时的降息空间大幅缩小,一旦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美联储再次使用非常规政策工具的可能性将大幅增加。不过她强调,在经济正常时期,利率调整仍是美联储的首要政策工具。

中性利率是指与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实现物价稳定与充分就业等政策目标相符的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