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承诺将向科技领域投资8800亿美元 至少1000家公司受益

TechWeb2017年10月20日15:14分类:美国

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承诺未来几年将向科技领域进行高达8800亿美元的技术投资,这将会是一笔巨大的、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投资。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周四晚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说,“愿景基金(Vision Fund)只是第一步,8800亿美元的技术投资还不够。我们还将扩大规模,未来每两至三年,将会建立第二家、第三家甚至是第四家愿景基金。”

孙正义目前的愿景基金确实正在向全世界的技术部门投入1000亿美元。软银已经通过第一轮愿景基金向苹果、高通和沙特阿拉伯政府进行了大规模投资,孙正义表示计划将该基金的投资规模扩大到1万亿美元级别。他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机制,将我们的资金能力从10万亿日元提高到20万亿日元,达到100万亿日元。”而100万亿日元大约就是8800亿美元。

孙正义目前是日本最富有的人,以大胆、挑衅的言论而著称。他在采访中没有说明他将如何为科技支出提供资金,这些钱是否都将是愿景基金提供,目前都不明朗。

软银在2017年已经投资了多家公司,包括Brain Corp、Mailbox、Boston Dynamics、Improbable、英伟达和Slack等。同时Uber董事会成员Arianna Huffington最近也表示,软银很快就会收购Uber 14%到20%的股份。孙正义表示,软银未来十年内会投资至少1000家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