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英国首相写公开信挽留在英欧盟公民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20日15:14分类:英国

西媒称, 为了向欧盟成员国施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生活在英国的300万欧盟成员国公民发出公开信,希望他们和家人留在英国,并邀请他们直接参与英国的计划。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梅承诺留在英国的登记过程将是合理的,并要求这些欧盟成员国公民直接参与实现“英国梦”。她表示,他们的权利依然在英国的优先考虑范围内,同时称英国政府和布鲁塞尔之间达成协议具有可行性。

梅表示:“我以最清晰明了的方式表示,合法居住在英国的欧洲公民将留下来。”她承诺将登记手续尽可能简化,并将更改程序所需要的成本压缩在最小空间内。

梅将通过脸书网站直接向一万名已经前往内政部进行登记的欧盟成员国公民发送上述信息。该信息还将发送给欧盟成员国驻伦敦的27个大使馆。

梅表示,在启动登记程序初期,有人指责这是把欧洲公民当做筹码。她说:“这么说完全背离事实,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留下来。”

面对有关手续烦琐复杂的质疑,梅承诺新的移民登记程序将是简单易行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