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 如果税改失利美股将大幅回落

经济参考报2017年10月20日10:09分类:美国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8日说,如果国会不能通过税制改革,美国股市将出现大幅回落。

姆努钦在美国“政治”网站当天发布的谈话节目中表示,自去年11月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以来,美国股市持续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特朗普政府将推动国会完成减税和税改的预期。

姆努钦说,如果国会完成税改,美国股市将继续上涨;但如果税改失利,美国股市“毫无疑问”将出现大幅回落。

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以来,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已上涨约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上涨约25%。

上个月,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特朗普政府联合公布了统一的税改框架,为未来几个月起草具体的税改法案奠定了基础。(高攀 江宇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