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沃特尼:欧银可在达成通胀目标前实施政策正常化

FX1682017年10月19日15:38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10月19日)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暨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对奥地利报纸Der Standard表示,欧洲央行不必等到通胀率达到“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再实行政策“正常化”。

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在10月决定如何继续实施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预计欧洲通胀率明年将离目标更远。

诺沃特尼在日内发表的采访报导中表示,“但我认为我们不需要等,可以在那之前进行政策正常化,货币政策正常化等太长时间将是错误的,会带来问题。”

此前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决策者普遍同意在10月会议上降低每次资产购买规模而延长购买计划,对延长时间的看法集中在9个月。

由于购债计划即将在年底到期,欧洲央行决策者计划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刺激措施。他们须在欧盟10年来最佳经济增长表现、与通胀率在年底前仍难以达标之间进行平衡。

且据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0月12日为誓言维持利率在低位加以辩护,反驳德国要求欧元区迅速撤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声。

在距离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还有2周之际,德拉吉表示,“承诺在结束购债后‘一段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准,这对控制借款成本至关重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