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在即 德国官员对英国退欧谈判看法乐观

FX1682017年10月19日15:38分类:德国

欧盟领导人周四和周五将在一场峰会上讨论英退问题,届时他们将对谈判迄今为止的进展表达意见。欧盟谈判代表希望“足够的进展”能成为开启与英国贸易磋商的理据。

对此,德国政府一名官员周三(10月18日)指出,德国认为英国退欧谈判已有很大斩获,柏林方面对谈判取得进一步进展看法乐观。

这位德国官员称:“目前的评估是还‘不够’”,但强调并非影响英国2019年3月退欧的所有问题都需全部解决,才能来讨论未来关系。

该官员补充称:“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公民权利这方面已有很大进展。我们预计政府领导人将对我们释出强烈暗示,在内部准备进行第二阶段--未来关系。”

该官员并称,“这个有关于英国和欧盟未来的重大问题,要远比当前对财务方面的争执大得多。我认为这点大家都知道,因此我相信我们将能找出解决之道。”

英退谈判目前陷于停滞,致使英国未来的贸易地位前途未卜。如果欧盟峰会没有出现英国脱欧谈判进展的明显信号,脱欧谈判破裂风险将骤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