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保守派联名上书特朗普 反对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

FX1682017年10月19日10:16分类:美国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在周四(10月19日)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会面之际,众议院的保守派发起了促请特朗普不要任命耶伦继续执掌美联储的运动。

美国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周三(10月18日)称,特朗普总统将在11月初出访亚洲之前公布美联储(FED)下任主席人选的决定。目前候选人的范围已经缩小至五人,分别是耶伦、美联储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美联储前理事沃什(Kevin Warsh)、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John Taylor)以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

偏保守的众议院自由党团(House Freedom Caucus)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Warren Davidson正号召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议员们在呼吁信上签名反对耶伦连任。与此同时,一些保守党人士也对鲍威尔心存顾忌。

Davidson说,“我不确定我们能否让美联储再次伟大起来,但我们可以让它比以前更好,耶伦不是她自己的好接班人。”

同时,Davidson表示自己倾向于提名泰勒和沃什担任美联储主席,但他也不排除科恩和鲍威尔。他强调,“关键的是,我们有机会比耶伦做的更好。”

众议院共和党人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是美联储的最大批评者之一,他们通过了若干限制美联储的法案,包括要求美联储遵守政策规定,并由政府监督其是否偏离规定。耶伦自2014年就职伊始就在与议员们沟通,但她与保守派的关系还是很紧张。

不过,美联储主席由美国总统提名并由参议院确认,众议院没有直接权力加以阻拦。

特朗普定于周四与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面谈,后者的主席任期将在明年2月结束。上周有报道称,特朗普在与泰勒会谈之后,对其印象颇佳。泰勒被认为是5位美联储主席候选人中最鹰派的一位。

前特朗普助理Andrew Surabian表示,“耶伦和保鲍威尔都代表着一种失败、且维持现状的货币政策的延续,这意味着把大银行的利益置于美国人民之前。他强调,对于美国人民而言,美联储主席应该有一个真正的局外人来担任,而不是金融精英的另一个内部人士。

Surabian目前正与特朗普的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密切合作,他现担任非营利性分支机构“伟大美国联盟”(Great America Alliance)的高级顾问,该机构隶属于班农。

此外,特朗普的许多最亲密助手和顾问都建议他选择耶伦以外的人,而耶伦是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的,并于2014年就职。

耶伦见证了美国货币政策的微妙转变,她结束了量化宽松政策,提高了基准贷款利率为零,并开始缩减美联储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