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月实际薪资继续下降 英国央行再添纠结

FX1682017年10月19日08:47分类:英国

英国统计局周三(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失业人口减少了5.2万人,但薪资增长率仍停滞在2.1%。

英国统计局在17日公布英国CPI通胀已升至3%,这意味着英国家庭的实际收入连续第六个月下降。据统计,实际周薪在这一时期内下降了0.4%。

Resolution Foundation指出英国家庭的薪资水平已经倒退回2006年2月时的水平。

英国工会总干事Frances O’Grady呼吁英国政府帮助贫困家庭,提高公共领域工资上限,并投资促进就业。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保持在4.3%这一1975年以来的低位。

英国就业部长Damian Hinds对这一数据表示欢迎,他说道:“我们的经济帮助创建更多全职、固定的工作岗位,令全英人民有机会获得可靠的收入。”

“我们提升了最低工资,并执行了20年来低收入水平人群最快的薪资增长。”

“这是巨大的进步,我们还决定帮助更多的在职员工,比如帮助妇女在产后得到更好的职位,令她们可以保持事业的发展。”

但City Index分析师Kathleen Brooks则认为当季的工作岗位增幅远低于上一季度的18.1万人,这可能表明就业市场开始收紧。她也指出这可能会影响英国央行升息的决定。

“在实际薪资增长为负的情况下英国央行要做出是否升息的决定十分困难——因为通胀飙升失业率保持低位应该升息,但如果升息,就将给消费增加额外压力,尤其是在年末这一关键时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