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即使加拿大经济放缓也无法阻止加息

FX1682017年10月19日08:46分类:加拿大

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加拿大经济上半年的强劲增长势头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放缓,但并不足以阻止加拿大央行(BOC)年底前第三次加息。

加拿大经济上半年增速为2002年以来最快,不过7月份增长陷入停滞。

路透对40多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认为,加拿大第三季年化增长率将从第二季的近六年高点4.5%降至2.2%。

不过分析师预计今明两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分别为3.0%和2.1%,高于7月调查中预计的2.6%和2.0%。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Josh Nye表示:“经济十分接近马力全开,我们认为加拿大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将继续逐步取消宽松措施。”

受访者的预测中值显示加拿大央行在10月和12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分别为20%和51%,市场目前的预期分别为21%和48%。

分析师对加拿大央行的政策路径抱有信心,不过仍存在多重风险,包括通胀低迷、出口数据令人失望、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前景难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