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协议或再延寿9个月

汇通网2017年10月19日08:44分类:欧佩克

据OPEC四名消息人士透露,OPEC正倾向于进一步延长集体减产协议有效期。不过他们也表示,需求端增速好于预期,OPEC作出最终决断的时间或推迟到明年年初。

上述四人中,三人认为减产协议有效期应再度延长9个月,另外一人认为,延长的期限或在6-9个月之间。

在今年5月份的会议上,OPEC产油国反对进一步扩大减产空间。其中的两名消息人士表示,OPEC在11月份的会议上同样也不会考虑这么做,因为现有减产幅度已经让一些产油国感到了痛楚。

按照现行计划,OPEC与俄罗斯等10几个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将于明年3月到期。产油国之前决定,集体减产180万桶/日,以便恢复全球油市供求平衡。

尽管最初进程较为缓慢,但OPEC目前已经愈发相信,减产正在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目前国际油价处于近2年高点附近。

1名消息人士称:“如果需求端增长情况继续表现良好,OPEC或推迟到明年年初再作决定。”按照日程,OPEC将在今年11月30日召开会议,就原油生产作出新的政策布局。如果最终未能作出决定,产油国代表将在2018年年初再度会晤。

消息人士还表示,在10月23日-24日的非正式会议上,与会各方也有可能就未来选项进行初步讨论。

OPEC希望发达国家原油库存水平降至近5年均值,但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一目标仍尚未实现。截止今年8月份,发达国家库存依然高达29.96亿桶,高出5年均值水平约1.71亿桶,而年初的时候一度高出近3.4亿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