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征收“巨富税”有负面影响且效果不佳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17日11:16分类:法国

法媒称,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5日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不相信法国人嫉妒富人”,并提到奥朗德对超高收入征收75%所得税的政策并没给政府增收多少钱。

据法新社巴黎10月15日报道,在被问及是否取消“巨富税”和开征奢侈税时,他表示:“我不相信法国人会嫉妒,说什么‘有一些富人,让我们收他们的税,我们感觉会好点’。”

马克龙说,对超过100万欧元的收入征收75%的所得税没带来多少钱,“因为人们要么离开了,要么通过财务组合逃税”。他认为“巨富税”有负面影响且没什么效果。他说:“《鸭鸣报》报道表明,法国富人并未缴纳‘巨富税’,这是一种法国式的虚伪。”

马克龙说,因为有了“巨富税”,“那些成功的人走了,我们失去了很多人才,已经赚了很多钱的人并没有缴税。要想让我们的社会更好一些,应该让人们获得成功,不应嫉妒他们”。他还提到了一种理论,即对富人减税能从总体上刺激经济,对穷人会更有利。

这位法国新任总统指出:“我相信登山团队协作精神,有些人成功了是因为他们有能力,我希望人们去祝贺他们……如果向登山队的领头人扔石头,那么整个队伍都会滚落下山。”

在被问到是否会对诸如超过30米长的游艇等征收奢侈资产税时,马克龙未给出明确答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