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英国央行应推迟升息

FX1682017年10月17日09:17分类:英国

安永统计俱乐部日前报告称,英国央行不应在11月升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曾表示会在“相对近期”升息,许多分析师认为他指的是下个月。然而,安永统计俱乐部表示,若真如此,将伤及英国脆弱的经济前景。

该集团呼吁英国央行等到明年再将现在低至0.25%的利率升至0.5%。

此前,英国商会和评级机构标普也表示英国的经济增长不足以承受升息。安永统计俱乐部使用英国财政部的预测模型预计英国GDP增长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1.5%和1.4%。其呼吁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等到经济好转再升息。

“尽管MPC想要逐渐将利率正常化,但我们认为当经济再强化一些时再升息会更好。”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说道。

英国央行上次升息是在金融危机之前的2007年7月份。自那以后英国利率就保持在历史低位,令借贷成本保持低廉以促进经济。

英国央行最近有所动作是在去年8月份退欧公投后,其将利率由0.5%降至0.25%。

最近英国的失业率数据和不断飙升的通胀令升息成为可能。卡尼在9月底对BBC表示:“如果经济保持目前的态势,我们预期将会在相对更近的时期内升息。”

央行的任务是利用利率将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值,目前英国通胀为2.9%。周二将公布最新的CPI数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