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到2020年亚马逊谷歌百度将称霸智能语音市场

TechWeb2017年10月16日15:39分类:美国

近日,全球著名财经媒体CNBC针对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发表一篇有意思的报道。该报道称,亚马逊在智能家居语音市场斗争中正处于赢家姿态。而到2020年,亚马逊、谷歌和百度将共同称霸智能家居语音市场,而这其中并没有苹果。

根据Strategy Analytic的最新数据,亚马逊的Alexa智能语音助手已经在家居领域击败谷歌。Strategy Analytic预计,至2017年第四季度末,亚马逊Alexa将应用在68%的智能语音系统上。

该报道解释称,亚马逊有这么大的市场份额,并不奇怪。因为亚马逊对Echo的定价策略非常聪明,包括售价35美元的低成本Echo Dot音响,售价179美元的全尺寸Echo音响,这种低价且颠覆体验的产品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且在今年之前,它最近还推出了好几个新品。

另外,Strategy Analytic预计,谷歌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占据智能音响市场24%的份额。而谷歌近期发布了更便宜的Google Home Mini智能语音音响,虽然被曝出该产品会在未经操作的情况下自动录音,但谷歌已采取了相关措施来规避这一问题。

而百度据称是在智能家居领域有着不同的策略,在2017年7月份,百度DuerOS发布了三款开发套件和一款硬件参考设计,这几款产品拥有目前最简单且最兼容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DuerOS被认为是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最大的竞争对手。希望通过百度DuerOS强大的兼容能力,让搭载了Alexa的产品迅速本土化,在华人市场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最后,Strategy Analytic表示,到2020年,亚马逊、谷歌和百度将运行智能家居语音市场,届时这些公司预计将把硬件开发留给第三方。

最后的最后,报道称,苹果在假期前推出的内置Siri智能语音音响Home pod,并没有在报告中提到。(yoyo)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