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说美国经济持续走强支持渐进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6日11:0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5日表示,过去几个月美国通胀意外走低,但她预计明年通胀水平将上升,经济持续走强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

耶伦当天出席由华盛顿研究机构30人团组织的研讨会时说,今年年初时美国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的核心通胀水平已达到1.9%,非常接近2%的目标,但过去几个月通胀意外疲软,核心通胀率8月份降至1.3%。

耶伦预计,随着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强,近期通胀疲软的状况不会持续,明年通胀水平将上升。她强调,许多美联储官员都对此表示认同。

耶伦表示,美联储本月已启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预计资产负债表将以缓慢、可预期的方式缩小。

耶伦指出,美国经济持续走强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她表示,美联储清楚,对美国利率政策路径预期的变化可能会通过金融市场和美元汇率渠道对其他经济体产生溢出影响。美联储承诺尽可能清楚和有效地沟通相关政策,帮助减少美联储政策预期突然变化可能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

美联储日前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的中期前景大致保持不变,今年年底再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将于12月再次加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