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业银行:英国央行11月加息只是一个开始

FX1682017年10月13日17:06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周五(10月13日),市场预期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将于11月的会议宣布加息。加拿大丰业银行欧洲固定收益策略主管Alan Clarke表示,他们预期,受经济增长加速和工资通胀影响,2018年英国央行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主要观点:

“过去一个月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英格兰银行的基调。最新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纪要显然是鹰派的,最近的经济数据也很乐观。两者的结合使得11月的加息看起来顺理成章。”

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直在容忍通胀略高于目标水平,这是合理的,因为有相当大的闲置产能。然而,央行也注意到,闲置产能的利用比预期更快——尤其是因为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下降。英国央行最近还判断,英国的潜在增长率已有所放缓。最后,近期的通胀数据已经超出了英国央行的预期,而且委员会认为,工资通胀可能比官方数据所呈现的更高。这两种情况都表明,通胀将继续超出央行的目标。最重要的是,委员会的容忍度正在下降,第一次加息迫在眉睫。”

“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是,这次加息将是一系列收紧政策中的第一个,还是仅仅是去年脱欧公投后紧急降息的回调。”我们怀疑,2018年银行利率将进一步上调,不过时机将由经济数据决定。我们的观点是,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见机行事:当数据表现强劲,足以支持加息举措时,就会收回利率弹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怀疑来年2月“超级周四”MPC会议时,数据将无法好到支持第二轮加息。然而,到来年年中,我们预计会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工资上涨会加速,GDP增长也会上升,从而为进一步提高银行利率铺平道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