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向奥巴马医改动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4:5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剑梅 孙丁)在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废除“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努力再三宣告失败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签署行政命令,旨在使用总统行政权力放宽有关规定,削弱奥巴马医改的法律效力,为最终废除奥巴马医改铺路。

根据特朗普签署的“促进全美医保选择和竞争”行政令,保险公司被准许销售不符合《平价医疗法案》要求的短期医保产品;消费者个人或小企业还可以组织起来,绕开《平价医疗法案》的关键性规定,跨州团购替代性医保产品。特朗普说,这道行政令只是废除奥巴马医改诸多步骤中的第一步。

据美国媒体分析,预计全美超过1100万民众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但行政令并非即时生效。美国劳工部需就如何落实行政令制定具体的执行规则并征求公众意见,这至少需要数月时间。

《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主流媒体援引业内专家的分析说,这道行政令为特朗普政府全面改革美国医疗保险法规铺平道路,为消费者购买医保产品提供更多选择,可望吸引更健康、更年轻的消费者,但健康状况不佳的消费者医保费用可能上升。此外,规定放宽后获准销售的替代性医保产品虽然可能更便宜,但提供的医疗保障也更少。 所谓“奥巴马医改”,即2010年由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平价医疗法案》。7年来,国会共和党人一直在努力推动废除这部联邦法律,这也是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的核心竞选承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