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计划2030年实质禁售传统燃油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0:5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汪亚雄)斯洛文尼亚政府12日通过一项关于替代燃料的发展战略,根据该战略对汽车碳排放的规定,实质上从2030年起现有技术下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将被禁止登记和出售。

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说,新的发展战略提出,到2030年斯洛文尼亚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上限将调整为每公里50克。按现在的技术,只有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符合要求,但这项战略并没有限期彻底淘汰汽油车和柴油车。

斯洛文尼亚政府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扩建全国的车辆充电站网络,到2020年扩建到1200个,到2025年达到7000个,到2030年达到2.2万个。

斯洛文尼亚政府估计,到2030年全国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数量将达到20万辆,占全国汽车保有量的17%。

来自斯洛文尼亚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斯洛文尼亚出售了约7.4万辆新车。虽然其中电动和混合动力车仅占销售总量的一小部分,但两者比例一直在升高。

欧洲多国近期宣布禁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表。法国7月宣布,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传统燃油车,同时将通过经济手段激励民众使用新能源车辆。英国也于7月宣布,从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油和柴油车,届时市场上将只允许电动汽车等环保车辆销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