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欧银决策者普遍同意延长购债计划但降低规模

FX1682017年10月13日10:13分类:欧洲其他

周五(10月13日)据路透报道,有5名直接知悉情况的人士透露,欧洲央行(ECB)决策者普遍同意在10月会议上降低每次资产购买规模而延长购买计划,对延长时间的看法集中在9个月。

由于购债计划即将在年底到期,欧洲央行决策者计划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刺激措施。他们须在欧盟10年来最佳经济增长表现、与通胀率在年底前仍难以达标之间进行平衡。

路透报道据几位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下一步行动将暗示在经济强劲增长下有必要削减刺激,同时承诺将在一段长时间内维持宽松措施,这项行动尚有待讨论。

消息人士并称,届时欧洲央行最激烈的争论可能在于是否维持该计划开放,给予该行再次延长的灵活性,还是就划下句点释出坚定信号。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的购债具体规模仍有待讨论,众人看法介于每月购债250亿至400亿欧元之间,但消息人士表示,决策者一致认为需大幅下调现行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

目前欧洲央行未予置评,且报道据消息人士称尚未作出正式提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