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大鸽派布拉德:美联储应捍卫通胀目标并停止升息

FX1682017年10月13日10:01分类:美国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10月12日)表示,美联储(FED)需要明确捍卫其2%通胀目标并停止升息,直到物价上升的速度加快脚步。

在经济增长强劲而通胀低迷的背景下,布拉德称,美联储若持续坚持“正常化”,并在没有更好的证据显示物价正在增强的情况下升息,其冒着失去信誉,以及或许会造成经济衰退的风险。

他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今年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持续疲弱,这意味着“我们或多或少失去了过去两年来朝2%目标迈进的所有进展”。在这样的环境下持续升息“可能向市场释出通胀目标并不那么重要的讯息”。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从4月的1.7%降至6月、7月和8月时的1.4%。

布拉德表示:“如果委员会继续加息,可能犯下政策错误,我认为通胀可能下降而非上升。我觉得,如果走到极端,在这样的情况下错误判断利率的合理水准可能会触发衰退。”

在这场全球决策者都在思考的争论中,布拉德的言论一针见血,促使对危机后衡量通胀的方法进行深入研究或反思。他自己则完全推翻了一年多前对通胀的评估,从委员会中的鹰派队伍转至最温和的立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