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央行霍尔丹对放松监管规定提出警告

FX1682017年10月13日10:01分类:英国

周五(10月13日)据外媒报道,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周四(10月12日)警告称,金融监管当局应警惕以提振经济动能为名,放宽2007-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制订的监管规定。

据报道,周四霍尔丹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新规定尚需调整,但这不应当作放松监管规定的借口。

据报道,霍尔丹在送交英国央行的文件中指出,“不假思索地因循下去,或将面临重蹈过去、近期和未来监管失误的风险。距离数个世代以来最大危机仅只十年而已,这些魅惑之音已然引起一些诡异的共鸣了。”

霍尔丹指出,各国央行如何解释可能充满政治因素的贷款规则决定方面,还有“未完成的任务”。

霍尔丹表示,“需要就监管者被赋予的适当裁量权进行辩论,以确保他们保留应对事件所需的弹性,同时确保他们的决定清楚、透明,且未受行为偏见和时间不一致性问题影响。”

霍尔丹并称,“监管者如何向更广泛的社会解释他们的决定,并对这些决定负责也是令人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当这些决定有很大的分配性后果的时候。”

霍尔丹并未在论文中讨论英国的经济前景或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