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金融体系保持稳健 家庭债务上升有风险

FX1682017年10月13日10:01分类:澳大利亚

周五(10月13日)澳洲联储(RBA)公布金融稳定报告,警告升息可能损及债务负担沉重的家庭,同时为了防范债务助燃房地产泡沫而采取的举措正在发挥效果。

澳洲联储近1年多以来一直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5%不变,力图平衡不温不火的通胀、薪资增速缓慢以及家庭债务急升的情况。

与此同时,近期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警告家庭应该为升息做好准备,尽管距离升息还有一段时间。

在澳洲联储长达60页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澳洲联储专门指出,家庭借款创历史高位是澳洲金融系统的一个重要风险来源。

澳洲联储并称,“利率上升或收入下滑,可能会让一些高负债家庭在还债方面出现困难,从而抑制其支出。”

在澳洲薪资增长处于史上最低速之际,其家庭债务则已升至相当于可支配收入的190%。

澳大利亚监管层担忧,随着澳洲房价节节升高,尤其是在悉尼与墨尔本,可能引发房价进一步跳涨的预期,从而吸引更多买家投入楼市,带动债务进一步增加。

因此,澳洲监管层加强向澳洲大型银行施压,促其放缓借贷,迫使银行调高房贷利率,特别是给予楼市投机性投资者的利率。

尽管澳洲主要城市房价仍然偏高,过去几个月升幅已见放缓。9月悉尼甚至出现罕见的下滑,但同比增长仍达10.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