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代表表示第五轮脱欧谈判仍无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09:24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第五轮脱欧谈判12日在布鲁塞尔结束,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称谈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认为谈判仍处于僵局,没有取得明显的进展。

米歇尔·巴尼耶表示,“分手费”仍是分歧的焦点,双方只进行了技术性的讨论,并无进入实质性的谈判。

市场分析人士称,所谓的“分手费”涵盖了英国的前欧盟工作人员退休金、搬迁在英国的欧盟机构费用以及对欧盟财政的承诺等内容。有机构预测,“分手费”可能在500亿到10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31美元)之间。

此前,英国政府官员宣称,已做好了至2019年3月没有任何交易达成的准备。对此,米歇尔·巴尼耶表示,欧盟也已经做好了“任何可能性”的准备,但他又补充说希望脱欧谈判可以在年底前取得进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