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机场全面启用中文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2日15:5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副总经理科尔涅夫1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该机场已全面启用中文服务,为通过该机场入境白俄罗斯或中转到其他国家的中国乘客提供便利。

科尔涅夫说,近年来,白中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通过明斯克机场入境的中国公民不断增加,机场全面启用中文服务就是为了给中国乘客提供更多便利。

科尔涅夫说,今年7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讨论本国外交优先方向的会议上要求明斯克机场增加中文服务。此后,机场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大量中文翻译工作,并在730块各类指示牌上全部增加了中文标识。同时,机场160个电视屏幕及8个LED大屏都有中文实时航班信息显示。此外,机场网站也增加了中文版,除了提供实时航班信息,还有各类有用信息提示等。

记者在明斯克机场看到,在抵达乘客进入机场大楼的入口处有“白俄罗斯欢迎您”几个汉字。在机场航站楼出入口、机场大厅等各处,原有的俄文、英文双语指示牌已全部增加了中文标识,航站楼各楼层的电子屏已用中、英、俄文轮流显示相关信息,机场广播也用汉语实时播报航班信息,甚至部分银行在机场的ATM机也有了中文菜单。

据了解,明斯克机场考虑继续扩大中文服务范围,机场商店和餐饮店等也将陆续推出中文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