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市场出货量连续12个月下跌:惠普小幅增长

TechWeb2017年10月12日15:23分类:其他国家

现在除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逐渐走低,PC市场也是一直萎靡不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数据,全球PC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下跌3.6%,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总出货量为6700万台。

在出货量最高的六大厂商中,分别为惠普、联想、戴尔、华硕、苹果、宏碁。除了排名第一的惠普出货量同比增长外,其他5家全部为下跌。现在惠普的市场占有率增长到21.8%,以微弱优势超过联想的21.4%,目前暂时为全球PC市场中No.1。

总之,现在全球PC市场整体下跌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包括今年的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已经连续第12个季度出现下滑。

分析师指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的下滑原因,用户对PC需求降低是市场大趋势所致,还有一点是零配件供货不足,比如最近疯狂涨价的内存,厂商作为采购方也会有一些压力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