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激辩通胀前景 四位地区联储主席各执一词

汇通网2017年10月12日14:47分类:美国

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外界普遍预期该联储将在12月再次升息,尽管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目标。那么,对于通胀一事,美联储高官们都是如何看待的呢?看看这四位联储主席怎么说就知道了。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美联储对下轮升息应抱等待观望态度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主张,随着美联储推动扩张性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对下一轮升息应采取等待观望的态度。埃文斯周三在苏黎世对记者表示:“我确实认为多等一段时间对通胀形势做出更明确判断并无坏处。我想我们尝试更加努力推动(通胀)上升,可以得到更大的好处,即便通胀率达到2.25%甚至2.5%。我们需要看到通胀数据有明显进展。”

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状态良好,但仍要谨慎对待撤出超宽松举措。埃文斯是美联储中具有影响力的温和派人士。

埃文斯表示:“尽早让通胀升至2%这一点很重要。迄今我一直支持循序渐进地加息,到目前为止加息四次,情况还不错。”但他表示,有点担心接下来的几次加息可能不是非常有助益,除非通胀预期开始上升。埃文斯称:“我真的认为,为未来几年我们可能面临的问题做好充分准备是很重要的。确实有同僚相信,通胀率将会上升。我从他们的预测中看出这一点,而我的预期是,通胀率将在2019年升至2%。”

埃文斯称,目前风险管理方法有很多优点。并称他要看到更多数据才会对通胀确实在持续上升抱有信心。美国经济基本面确实强劲。若说有任何变化,它们也是在变得更好。但是他指出,尽管美国消费者表现不错,而且就业增加,薪资增幅却没有预期般强劲。埃文斯称,仍有在今年稍晚进行坦诚讨论的空间,判断现在是否为升息的正确时机。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预计今年再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

威廉姆斯表示长期通胀预期不一定就显示美联储在犯错。自己强烈反对用一个区间还代替通胀目标。威廉姆斯称需要强劲的经济来抵消低通胀。美联储需要量化宽松政策和前瞻性指引作为未来政策选项。威廉姆斯表示排除量化宽松政策作为未来政策选项可能令通胀预期明显改变。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不担心通胀低于目标,美联储应继续逐步加息。

乔治称,美联储应继续逐步加息。美联储正达到全面就业和稳定物价的双目标。等待通胀将达到2%目标的确凿证据可能出现通胀难以控制的局面。达到美联储通胀目标的挑战性要比预期大很多,但已经在这个目标上投入了太多的关注。乔治称疲弱的通胀数据没有抑制美国经济达到全面就业。乔治称疲弱的通胀数据是因一次性因素的冲击和较长期因素的影响。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通胀率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升至2%。

博斯蒂克表示,投资者并不认为美联储本月开始逐渐缩减资产负债表是货币政策大幅收紧。博斯蒂克在香港的演讲稿中作上述表示,市场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新政策的推出反应有限,由此得出结论,金融市场参与者并不认为这项政策会令货币环境大幅收紧或是会阻碍经济增长。

博斯蒂克称,自己认为经过长时间的低迷复苏后,美国的经济形势现在很好。鉴于劳动力市场比较强劲且在持续改善,通胀预期稳定,预计通胀率会在未来一年左右升至2%。同时,美国经济似乎坚挺,而且有一些迹象表明这种表现有可能继续下去。家庭收入继续上升,反映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这些趋势应会支持消费者支出上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