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NAFTA谈判失败 对分别达成双边协定持开放态度

参考消息网2017年10月12日11:26分类:美国

周四(10月1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10月11日)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白宫会晤后表示,若美加墨三国未能就大幅重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三边协议,那么他对美国分别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双边贸易协定持开放态度。

当外媒记者问及如果与墨西哥的NAFTA谈判失败,他会否预想维持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议时,特朗普回答称,“当然,绝对的。我们有可能无法与两方共同达成一致,但我们可以和一方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据报道,在双方会晤后的记者会上,外媒向特鲁多问及特朗普的相关表态,特鲁多称,他对完成NAFTA的重修仍持乐观态度。

特鲁多还称,加拿大非常清楚特朗普的不可预见性。

据报道,有贸易专家表示,面对美国积极尝试大举增加汽车和汽车零组件原产地自制率要求,NAFTA谈判有可能陷入停滞。

亚洲协会的华盛顿政策主任卡特勒(Wendy Cutler)表示,“这些将遭遇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普遍反对。我认为这真的分歧很大。”她也是前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首席美国谈判代表。特朗普已宣布美国退出TPP。

据外媒获得的谈判日程安排,有关原产地规定的难题基本要在目前谈判的最后才来处理。周三(10月11日)已将这轮谈判延长2天至10月17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