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采取行动矫正“受损”能源市场

FX1682017年10月12日11:25分类:英国

周四(10月12日)据外媒报道,日内英国将公布一份旨在为数以百万计家庭限制消费能源价格的法律草案,采取行动设法矫正被认为是“在惩罚忠诚客户”的市场。

年内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首次提出对能源业设置价格上限,这是该行业近30年前民营化以来,政府所采取的最大型市场干预。

据报道,特雷莎·梅于上周宣布推进计划,初期光是Centrica和SSE这两家英国上市能源供应商估值就被抹掉逾9亿英镑(11.9亿美元)。

特雷莎·梅周四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说的很明白,我国受损的能源市场必须改变,必须为数以百万计忠诚客户提供更公平的价格,这些客户一直以来超付数百英镑。”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将于日内晚些时候公布法律草案,在展开立法程序前先邀议会人士把关检视。政府并未事先提供价格上限将设在什么水准等细节。

根据该项草案,监管当局英国天然气及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将在标准变量价格(SVT)引进价格上限。SVT是指当用户没有选择某种特定方案时,能源供应商所收取的基本费率。

这个上限被外界视为在讨好选民,英国经过多年撙节政策后,民众对执政保守党的中右翼思想倍感质疑。

英国政府称,希望把Ofgem周三(10月11日)宣布的计划更进一步扩展至更多用户。当前现有的价格上限仅适用于财力窘迫的消费者。

Ofgem表示,无论即将到来的立法将包含何种内容,政府的价格上限规定不会在今年冬季生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