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制钢被曝造假 外界对日本制造业信任或受损

FX1682017年10月12日10:50分类:日本

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长多田明弘周四(10月12日)表示,神户制钢的数据造假丑闻是一个严重事件,影响了外界对日本制造业的信任。

多田明弘在与神户制钢高管会面前发表了上述言论。

神户制钢社长川崎博也表示,该公司将尽其所能调查数据造假的起因,并采取措施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前据读卖新闻报导,神户制钢可能对铁粉制品的数据造假。

神户制钢是日本第三大钢铁厂商。其铁粉制品通常用于汽车齿轮等部件。

据报道,神户制钢从2016年9月到今年8月,其4家工厂修改了铝和铜产品的检验证书,以使这些产品符合客户的生产规格要求。数据造假影响约1.93万吨平轧铝材、1.94万吨铝铸件和锻件,以及2200吨铜制品。在2016年9月到今年8月期间,这些产品的产量占公司产品产量的4%左右。据称,数十名员工和管理人员直接参与造假行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受造假丑闻拖累,该公司股价周二重挫22%后,周三再跌20%。

据彭博资讯报道,该丑闻会进一步影响到人们对日本制造业的信心,类似于日本高田安全气囊大规模召回事件当今仍在上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