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特:欧洲央行延长购债计划 在平静时期更有利

FX1682017年10月12日10:41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10月12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周三(10月11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将购债计划延长更长一段时间,可能在平静时期更加有利。欧洲央行在几周后将决定是否延长刺激政策。

普雷特声称,“在更加正常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可能变得‘更有耐心’,或更有能力评估延长购债举措后料将带来的刺激效果。”

虽然普雷特并未明确支持将资产购买计划延长更长时间、但减少每次购买规模,但他指出欧元区正处于数年来最好的状态,正经历着稳健、覆盖面广且有韧性的复苏。

据报道,欧洲央行2.3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将于年底到期,央行在10月26日举行政策会议时,可能将在两种方案中进行选择:其一为延长购债政策较短时间,同时仅小幅减少每次购买规模;其二为延长较长时间但每月购买规模更低。

报道指出,欧洲央行面临的问题核心在于,尽管经济增长受助于刺激而表现稳健,但通胀仍然积弱不振,未来几年或无法达到该央行接近2%的目标。

普雷特表示,“尽管欧元区的复苏依然稳健、全面且具有韧性,但经济尚未充分朝着与管委会目标水平一致的路径上持续调整。”

普雷特指出,尽管通胀一直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但仍然不成气候,因此还有必要进行刺激。

此外,普雷特还指出,到期债券的再投资也将提供宽松空间,欧洲央行近期可能公布更多关于其再投资的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