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署长:尽管有减产协议 原油供应仍超过需求

FX1682017年10月12日09:52分类:美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CE)周三(10月11日)在最新的月报中预计。2018年对原油的需求将增强,同时减产协议正在减弱持续长达三年的库存过剩状况。但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却认为,尽管OPEC与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达成限制产量协议,但原油供应仍然超过需求。

比罗尔周三在一个论坛上接受采访时称,石油市场并没有在重新平衡,有必要研究未来几年的需求如何发展,特别是观察市场里的库存是否会减少。”

他的这番言论与近期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的观点大相径庭,后者曾在周一(10月9日)表示,由于OPEC坚守限产协定,石油市场正在迅速重新平衡,已经几乎完全消除精炼油品供应过剩的情况。

比罗尔认为,“虽然应该由OPEC和其他产油国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减产,但减产协议的履约率远高于人们的预料。”俄罗斯去年与OPEC达成减产协议,试图减少造成油价大跌的过剩供应。

根据路透计算结果显示,11个参与减产的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依然处于98%高位,这比8月的83%出现了显著回升,因9月产量回升主要是来自于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这两国享受减产豁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