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俄重申将努力保持国际石油市场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1日15:1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10日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双方强调将继续努力保持国际石油市场的供求平衡。

梅德韦杰夫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俄阿两国在稳定国际油价方面意见一致,双方认为应继续坚持减产决定,以保证市场供求平衡。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认同阿尔及利亚此前在维也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其他产油国会议上提出的减产保价倡议。他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应遵守并执行在维也纳达成的减产协议,只有这样才能让油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乌叶海亚认为俄罗斯对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减产保价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各产油国应该进行对话,以消除彼此间的分歧。

2016年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以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状况。 

今年5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分析人士认为,石油产业对阿俄两国经济均十分重要,而近些年国际石油市场动荡对产油国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因此,通过与其他产油国合作来确保国际石油市场平稳运行成为包括阿俄在内的石油生产国努力寻求的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