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发表退欧白皮书

FX1682017年10月11日09:46分类:英国

英国政府在周一(10月9日)发布了两份与退欧相关的白皮书,给出了对于“没有协议”的退欧结果对于英国影响迄今为止最清晰的阐释。

这两份文件涉及关税和贸易,在之前立场文件的基础上设置了英国退欧后所需要的司法基础。尽管唐宁街10号以往就声称已经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但这是其首次公布更进一步的细节。

其中,关税法案白皮书重申了英国政府将避免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间设置物理边境的承诺。

其还制定了课税货品的分类,区分不同货物的关税和定额,修订了增值税和管理体制以便其可以在退欧后有效实行,制定了海关总署收税的治理规范以及英国未来贸易政策的税务相关因素。

贸易白皮书则制定了英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政府采购协定下继续受益的计划,其也为就欧盟和非欧盟国家间现存贸易协议转化至英国的立法以及创造新的英国贸易调查监管机制铺平道路。

英国商业协会贸易政策首脑Anastassia Beliakova称这一应急计划是有帮助的,但也指出只有2%的企业认为“无协议”选项是有利的。

“企业无法承受因新的关卡检查而面临过长的延迟,因此我们呼吁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将这一限制尽可能最小化。”

这两份白皮书发布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月于佛罗伦萨发表旨在令退欧谈判破冰的讲话后首次向英国议员更新相关进展之时。她在下议院会议发言称,目前球在欧盟场地,但她有信心最终将达成协议,从而证明悲观者是错的。

对于没有协议的“裸退”场景,梅说道:“尽管我相信谈判成功符合我们双方的利益,但作为政府我们也有责任对于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所以这正是我们所做的。这些白皮书将支持这一包括制定将对企业和旅行者干扰最小化步骤的工作。”

这对于正在布鲁塞尔进行的第五轮退欧谈判可能并没有什么助力,但也许可以帮助平息退欧派对欧盟法庭在过渡期仍具司法权这一决定的不满。

梅表示,在过渡期欧盟法庭仍将决定法规,但很可能英国自己将引入新的法规或废除旧的法规。

退欧派保守党议员Jacob Rees-Mogg对此抱怨道:“如果欧盟法庭仍具司法权,那我们就没有退欧。这应该是尊重退欧的公投结果的最重要底线。”

另一位退欧派先锋——外交大臣约翰逊则对此表示欢迎:“是的,我们将在过渡期期间大部分在现存法规下运行,但我们也可以商谈恰当的自由贸易协议,企业还可以为退欧做好准备。”

“重要的是最终我们获得了自由,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而首相此次再次制定了有力的论点:离开关税同盟、离开单一市场,夺回全部控制权。未来是光明的。让我们在退欧过程中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另一位议员也呼吁退欧派支持首相,Michael Gove在推文中写到:“来自首相对退欧的有力声明——让我们务实地执行,确保离开欧盟后最大的自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