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呼吁美页岩油加入减产

FX1682017年10月11日09:46分类:欧佩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周二(10月10日)呼吁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帮助减少全球产能过剩问题,并警醒表示来年或采取非常之举,以维持油市中长期平衡。

Barkindo在新德里的会议上表示,“我们敦促我们的伙伴能以严肃的态度面对减产事宜,并呼吁北美页岩油地区的石油生产能加入减产计划中来,这也是当前我们在平衡油市的努力中发现的需要共担的重要责任。

虽然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今年仍继续减产,以提升油价,但由于页岩油钻机数量大幅增加,美国页岩油产量今年已激增10%。Barkindo对此表示,不仅仅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希望其他未加入减产计划的石油生产商都能纷纷加入减产协议中来。

周一,沙特阿拉伯缩减其11月石油出口分配数达56万桶/日,与其此前对OPEC所承诺的减少供应数一致。同时,沙特还计划下月船运石油逾700万桶/日,略高于夏季国内需求旺季时的最低水平。

而上周末,Barkindo则指出,OPEC及其他产油国或需要来年采取非常之举以平衡油市,预测2040年前,石油和其他化石燃料将占全球能源的70%。

但这一乐观预测与大部分分析师观点相背,大部分人认为,2040年前,随着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普及,全球能源中化石燃料占比将不及7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