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将在未来会议上对加息持开放态度

FX1682017年10月11日09:28分类:美国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10月10日)表示,他在权衡加息问题时,将评估美国经济在充分就业方面的进展,并寻觅通胀上行的更多迹象。

卡普兰在为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院准备的讲稿中称:“在未来几次(美联储)会议上,我会对削减宽松保持开放态度。”

他曾表示,虽然9月失业率低见4.2%,但他忧心全球化和科技恐怕将持续抑制通胀。

卡普兰称,劳动市场接近全面就业,这也给通胀构成一些压力。这些长期力量就像是逆风阻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将评估经济在移除劳动力松弛方面的持续进展,我将寻找证据证明建立周期性的力量存在抵消结构性阻力的前景,这样我们可能会在中期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展。”

卡普兰今年拥有美联储政策表决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