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破釜沉舟下调11月原油出口 这次能否救油价?

汇通网2017年10月11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下个月,沙特将减少原油出口量,且低于目前的需求水平,这突显出全球产油国减少过剩库存的努力。

沙特能源部在一份罕见的声明中表示,11月对沙特原油需求为770万桶/日,但沙特的出口仅为720万桶/日。沙特月度配额的披露,突显出沙特对海外销售以及产量的新关注。沙特认为这是全球产油国减少过剩库存的重要举措。

沙特将出口视为衡量减产协议成功与否的基准

咨询公司Petromatrix的Olivier Jakob称,他们在正试图与市场就出口问题进行沟通,这是非常有趣的,他们在这方面付出了额外的努力,这是我所见过的第一次。

沙特能源部表示,该国正在展示“非凡的领导力”,因为出口“最终塑造了全球库存和市场平衡”,这一迹象表明,沙特将出口视为衡量该协议成功与否的基准。

尽管沙特表示,该国的石油出口量将从1月份的780万桶/日降至每天720万桶/日,但该国出口实际上已从9月份的670万桶/日增加。

不过,根据JODI数据,沙特减产幅度已经达到1000万桶/日左右,而且出口远低于2012-16年的平均水平。2016年11月的出口为820万桶/日。

沙特欲尽快降低商业库存

一名能源部门的发言人表示,沙特的行动表明,该国要尽快降低商业库存,这可能会促使其他产油国做出更有力的承诺,下次OPEC部长会议将讨论这一问题。

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也表示,如有必要,可以延长减产到明年年底。

原油出口现在已经成为金融市场的关键指标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供应削减协议的监督委员会将研究与生产相关的出口数据,原油出口现在已经成为金融市场的关键指标。

不过油价的前景还受到其它因素的影响,美国的页岩油供应强劲,来自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等国家的石油产量不断增加,也抵消了部分减产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