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声明将多管齐下应对难民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0日15:2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

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在会见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后发表公开声明说,法国将在难民事务方面进行多项改革,提高效率,帮助难民融入法国社会,同时更严格地遣返不符合避难条件的人。

马克龙在声明中说,目前法国安置难民的行政程序既不人道,也缺乏效率,法国将提高处理难民事务的行政效率,帮助难民融入法国社会。

马克龙说,法国在征得西非国家尼日尔、乍得同意后,将于近期首次向两国派出工作组,以便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避难申请名单,在当地直接开展难民身份审查工作。这一举措旨在从源头上避免过多难民涌入法国。

马克龙说,法国还将和联合国难民署密切合作,以推动法国和德国在立法层面就难民安置进行改革。他表示,法国此前未能完全履行配合联合国难民署工作的诺言,他希望法国能在合理范围内承担自己的责任。

马克龙承诺说,法国将在未来两年内为来自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尼日尔和乍得的难民提供1万个难民安置名额。此外,法国也愿意在今后将对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的资助额提高到1000万欧元,重点支持这些机构在利比亚处理难民事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