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检察院请求无限期拘留该国奥委会主席努兹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0日09:50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检察院9日再次请求对已要求离职的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进行无限期预防性拘留,因为5日对努兹曼的临时拘捕令有效期为5天,到9日结束。

联邦检察院的请求认为,在临时拘捕期间努兹曼对指控的回应“完全不足以让调查人员停止收集证据”。

检察院表示,在最近与瑞士方面进行的国际合作中发现努兹曼在日内瓦的保险箱中有巨额财产,此外还发现努兹曼使用里约奥组委的资金支付自己律师办公室的费用。

里约热内卢第七联邦刑事法庭法官马塞洛·布雷塔斯在收到检察院的请求后将在两天内做出决定。

此外,巴西反腐“洗车行动”在里约的检察官还要求延长努兹曼副手、前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格里纳的临时拘留期。格里纳与努兹曼一起在5日遭到警方拘捕,拘捕原因为隐瞒财产,同时调查人员认为他们二人在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期间向部分奥委会成员行贿。

努兹曼被拘捕后致信巴西奥委会,要求辞去巴西奥委会主席职务,以“全力恢复自己的名誉、证明自己的清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