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联盟党设定接纳移民人数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9日13:27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帅 任珂)据德新社8日报道,德国当前执政的联盟党内部两大党派当日在柏林达成一致,约定为德国在一年内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接纳包括难民在内的移民人数设定20万人的上限。

德新社援引参与当日内部磋商的联盟党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由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领导的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8日达成一致,德国在一年内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接纳包括难民在内的移民总数不超过20万人。但消息同时指出,作为外来劳动力的移民以及欧盟内部的外国移民并不在此数量限制之内。双方还约定,将继续为在欧盟层面解决难民问题作出努力。

此外,报道说,如果德国联邦议院和联邦政府认定德国或欧洲再度面临人道主义危机,例如大规模难民涌入现象再度发生,这一上限可以被打破。

在9月24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后,联盟党获得组阁权,但需同其他党派联合组阁。目前有可能的组阁方式是联盟党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和绿党结成执政联盟。但自民党和绿党并不主张为接纳难民人数设置上限。

在联盟党内部,基民盟此前也不主张为接纳难民人数设置上限,但基社盟的立场比基民盟偏右。同时,基社盟的大本营巴伐利亚州地处德国东南部,靠近难民赴欧的主要线路巴尔干通道,在难民危机爆发时首当其冲,泽霍费尔此前曾多次提出要为德国接纳难民的数量设置一定上限。

在7日于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党内青年成员活动中,默克尔强调,德国法律中并未对接纳难民的数量设置上限,但她也同时承诺将找到让各方满意的解决办法。德国媒体认为,此次双方达成一致是基民盟向基社盟作出了妥协。

有德国媒体日前进行民调显示,56%的受访者认为德国应设置每年接收难民人数上限,反对设置上限的受访者比例为2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