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主席拉加德:全球多国喜迎经济复苏 改革或加速

10月5日,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人们期待已久的全球经济复苏正在生根发芽,全球四分之三的国家正享受着“自本世纪开始以来,最大规模经济加速”带来的经济增长。

拉加德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表的讲话中暗示,189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在下周发布最新预测的时候,很可能会上调其全球增长前景。

IMF曾在今年7月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6%,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此外,这也是一个可喜的迹象,表明全球经济脱离了2007-2009年大衰退后的停滞状态。 

这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大宗商品价格在2014年和2015年暴跌后出现反弹,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出现了增长。欧洲的信心也出现复苏,但还是一直与高企的政府债务和脆弱的银行作斗争。

但拉加德称,全球范围内经济复苏却仍将许多人甩在后面,贫富阶层的收入差距正在扩大。因此,她敦促各国利用改善的条件,实施可以传播繁荣的改革,比如打击腐败和扩大儿童看护,以吸引女性进入劳动力市场。

她还表示:“当经济更健康的时候,改革更有效、也更容易实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