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任主席候选人大盘点:谁能赢得特朗普青睐?

汇通网2017年10月09日11:00分类:美国

特朗普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考虑提名美联储主席,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近日会见了美联储主席耶伦,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前理事沃什(Kevin Warsh)——以上四人也因此被看做最可能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此外,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也是顾问们向特朗普提出的推荐人选之一。

究竟谁会成为最终人选?目前没有人能下定论,而且也不排除还会有别的黑马出线的可能。特朗普表示,他预计将在本月份完成美联储主席的遴选程序。

耶伦当前任期将在2月份结束,得在之前启动为期数个月的参议院确认主席任用程序。

汇通网援引彭博材料,列举了以上提到的五位候选人的鹰鸽立场、监管观点和获得提名的优势和劣势,为您一窥未来美联储可能的政策走向。

耶伦:“超级鸽”立场或助力其连任FED主席?

鹰鸽立场:耶伦在四年任期内一直保持维持利率在低档的纪录。她向来支持循序渐进紧缩货币政策,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因此,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尽管长出些许老鹰羽毛,但耶伦一直是一只“超级鸽”。

上个月,耶伦曾表示,不明白为什么通货膨胀率长久以来都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过去五年中大多未能达标。通货膨胀低迷更强化美联储得“逐步调整利率”的立场。

监管观点:2007-2009年金融危机后,更严格的银行业法规出炉,耶伦对此一向支持。她在8月份说,监管框架的任何调整都应该是适度的。

优点:特朗普7月份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赞成低利率,并补充说:耶伦历来一直是一个支持低利率的人。也就是说耶伦“保持低利率”的鸽派立场相当受特朗普欢迎。

缺点:耶伦是由奥巴马任命的民主党人,后者主持下的监管政策恰恰是特朗普政府有意改变的。此外,她出身学术界,特朗普政府更倾向于将商界人士安置在最高职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