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前9个月通胀率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7日09:30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巴西通胀率为1.78%,创下1998年以来同期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9月巴西物价水平环比上涨0.16%,但相比8月0.19%的涨幅仍有微降。9月巴西年化通胀率为2.54%,比8月2.46%的年化通胀率小幅上涨。

地理统计局表示,9月巴西燃油和汽油价格上升,食品价格则在9月连续第5个月下跌,跌幅为0.41%。

巴西央行此前预计,今年巴西的通胀预期为2.95%,低于通胀率管理目标。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巴西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已表示,目前通胀率处于可控范围之内,央行可能在本月底再度降息,并在年底将基准利率由目前的8.25%降至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