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O:英国9月零售销售创逾3年来最快增速

FX1682017年10月06日14:13分类:英国

周五(10月6日)公布的一项零售业调查显示,英国9月零售销售创逾3年来最快增速,说明消费者找到收入遭到挤压的因应之道。

日内会计事务所BDO表示,其主要商业街销售追踪调查结果显示,9月整体同店销售年增率达2.9%,高于8月的增幅。

然而,上述增幅因2016年9月销售疲弱而遭到扭曲,意味着基础增长率仍迟缓。

BDO零售与趸售主管Sophie Michael表示,“在近年来秋季销售均面临挑战之后,零售业者可望因接连2个月出现正增长而松口气。”

此前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9月27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英国9月零售销售达到2年高位,表现出英国购物者面临更高的通胀消费热情不减,同时也预示着英国央行在11月份升息的可能性升高。

根据CBI的分销调查零售销售指数,本月英国零售销售平衡值自8月份的-10跳升至+42,为2015年9月份以来最高读数,且打破分析师预期。

英国央行(BOE)在最近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表示,如果经济发展一如预期,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内升息。作为经济支柱的零售领域的优异表现可能会令他们最早在11月份升息。

另一方面,英国通胀在8月份回升至2.9%,而平均薪资上涨仍保持停滞,这意味着英国家庭实际收入下降,令经济学家担忧英国经济会因此受到拖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