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州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联合工作组在旧金山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6日17:1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晓凌)中国-加州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联合工作组5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成立仪式。该工作组旨在针对双方基建领域合作新需求,整合中国基建企业优势资源,积极参与加州基础设施建设,探索中国-加州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模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希望工作组在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加州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就双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进行积极探讨,发挥各自在技术、设备、运营、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加州州长特别顾问戴凡介绍了加州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和机遇,并对联合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热烈欢迎。

近年来,中美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利益融合更加深入,地方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据美国商务部和荣鼎咨询公司统计数据,2016年中国企业在加州投资额达166亿美元,是2015年的5倍,涵盖设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投资达76亿美元,约占中企在加州投资的4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