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零售创四年半来最差表现

汇通网2017年10月05日10:57分类:澳大利亚

澳洲统计局周四(10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8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下降0.6%,录得2013年初以来最差销售表现。逊于预期的增加0.3%。7月零售销售亦下修为下降0.2%。

澳大利亚8月零售销售录得2013年初以来最差销售表现,因负债累累的消费者捂紧荷包,大幅削减食品、家具和服装支出。

7月和8月累计下跌0.8%,创下2010年10月以来最大连续两月跌幅。

该数据将令澳洲联储感到忧虑,因澳洲联储一直担心,澳洲消费者在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债务不断膨胀,正削弱在其他经济领域的消费能力。

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应声下跌逾20点,刷新两个交易日低位至0.7824,脱离周三(10月4日)所及的一周高位0.7875。下方关键支撑在0.7780/85,即本周低点及100日移动均线汇聚处。

澳洲联储继2016年8月降息后一直将政策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1.50%不变,以求在低迷的通胀、缓慢的薪资增长和创纪录高位的家庭债务之间取得平衡。

由于竞争相当激烈,加上不断的打折促销也未能吸引消费者添置服装鞋帽和小家电,最近几年澳洲的零售行业一直举步维艰。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所有州的零售销售均呈下降,这种情况实属罕见,外出就餐和家庭用品的零售销售跌幅居前。百货店销售增长0.7%,但那是在7月大幅下降2.6%之后。

贸易顺差有所扩大

另一个稍微好点的消息是,澳洲8月商品/服务贸易顺差扩大至9.89亿澳元,高于市场预计的8.75亿澳元。

零售的疲弱映射在数据上,该月消费品进口下降了4%。而出口则增加0.5%,主要是因铁矿石反弹10%帮助抵消煤炭和黄金的下跌。

黑德兰港的数据显示8月铁矿石出口较前月增加13%。

铁矿石价格也上涨,在中国强劲需求的提振下每吨逾75美元;中国钢铁产量触及记录水准。中国试图关停高空污的钢铁厂,也助长对澳洲较高品级铁矿石的需求。

然而这样的好景未能延续到9月底,中国铁矿石期货创逾一年来单月最大跌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